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4月21日
另類「求問」

亞哈斯王吩咐祭司烏利亞說:「早晨的燔祭、晚上的素祭,王的燔祭、素祭,國內眾民的燔祭、素祭、奠祭都要燒在大壇上。燔祭牲和平安祭牲的血也要灑在這壇上,只是銅壇我要用以求問耶和華。」(王下16:15-16)

亞哈斯為甚麼要把戰敗的亞蘭人偶像之神壇,在耶路撒冷複製過來,代替原本的祭壇呢?而且他沒有丟棄聖殿裡原本的祭壇,又嚴肅地告訴祭司,要保留原本的祭壇以「求問耶和華」!

原來,這裡所用「求問」一詞,極少用來指求問神,而通常是指異教透過檢驗祭牲的內臟,來尋求神明的意旨!亞哈斯著意複製外邦人的神壇,來處理更多不同形式的祭物。而原本用來獻祭給耶和華的壇,他則據為己用,並引入異教的方式來求問和明白「神的旨意」!

神對君王、對以色列民的旨意原本早已寫在律法書中,君王應抄錄一本熟讀(參申17章),亞哈斯卻引入異教的「求問」方式,是把神降格成偶像,以便按自己的心意來操控!

今日我們又怎樣求問神呢?單靠異夢異兆,抑或看重神的道?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