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4月17日
聖餐禮

你們每逢吃這餅,喝這杯,是表明主的死,直等到祂來。(林前11:26)

主耶穌在逾越節晚上,親自和門徒坐席,藉著餅和杯,象徵祂快要作的犧牲,以及神要透過祂的死,和一切屬祂的人立約。聖餐禮有三個重點值得我們深思。第一是團契,門徒一同擘餅,而這個餅象徵耶穌的身體。主只有一個身體,門徒透過主的身體彼此連結,這是何等奇妙的關係。第二是贖罪,耶穌說:「這是我立約的血,為多人流出來,使罪得赦。」聖餐每次都提醒我們,耶穌流出寶血,擔當眾人的罪。第三是前瞻,主說:「從今以後,我不再喝這葡萄汁,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。」主引導門徒注目將來得贖的時刻——羔羊要以主人的身份設立祂的國。

該記念耶穌的話:「你們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」當我們參加聖餐,圍繞在主的桌前,一同思念主道成肉身、降生、受洗、服事、行神蹟、教導、受苦、受辱、被鞭打、釘死、復活、升天和再來,虔守聖餐時,這一切充滿我們的心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