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4月12日
臣服之後

亞哈斯差遣使者去見亞述王提革拉‧毘列色,說:「我是你的僕人、你的兒子。現在亞蘭王和以色列王攻擊我,求你來救我脫離他們的手。」(王下16:7)

神的子民若不是以神為首,敬拜事奉祂,常常便落得要敬拜事奉外邦人的神明甚至君王的下場,不但失去自尊,也飽受欺凌!

亞哈斯是南國猶大的君王。他因為國家受到亞蘭人侵擾,部分領土被佔領,便差遣人去向亞述王求助。這種外交手段代價不菲,表面上,亞蘭人雖被亞述人攻陷了大馬士革,領袖被殺、居民被擄(參8-9節)。但歷代志下廿八章20至21節記載:「亞述王提革拉‧毘列色上來,卻沒有幫助他,反倒欺凌他。亞哈斯從耶和華殿裡和王宮中,並首領家內所取的財寶給了亞述王,這也無濟於事。」

亞哈斯求助於亞述王,不但喪權辱國,而且國家的災難也就接踵而至(參代下28章)!今日我們國家的領袖、元首依靠誰、敬拜誰呢?不論在西方、在東方,莫忘聖經上的應許:「以耶和華為神的,那國是有福的!祂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,那民是有福的!」(詩33:12)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