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5月24日
勿把聖物當偶像

百姓回到營裡,以色列的長老說:「耶和華今日為何使我們敗在非利士人面前呢?我們不如將耶和華的約櫃從示羅抬到我們這裡來,好在我們中間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。」(撒上4:3)

靈性昏暗的以色列人戰敗給非利士人後,沒有從自己輕慢和遠離神的角度總結原因,反而將約櫃抬到戰場,以為可保他們得勝及平安,結果一敗塗地,連約櫃也被擄去。神不會被人利用,寧可讓象徵自己同在的約櫃被擄,也不願意幫助得罪神、不知悔改的以色列人。因為他們把約櫃本身當作神來膜拜,已把約櫃變成了偶像。

我們也不可像以色列人般迷信聖物,不要以為戴了一條十字架項鍊就能避邪,拿著聖經就能打魔鬼。真正能幫助我們的只有神自己,而不是代表基督教的一些物件。若然「有敬虔的外貌,卻背了敬虔的實意」(提後3:5),敬虔的外貌又有何用?詩人省悟:「我曾用口求告祂;我的舌頭,也稱祂為高。我若心裡注重罪孽,主必不聽。」(詩66:17-18)若我們自己從心裡遠離神,在需要時又如何指望神同在呢?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簡體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和《奧秘天地間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52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