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5月7日
用心經營

執事只要作一個婦人的丈夫,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。(提前3:12)

我們在洗碗盆的時候,常會發現碗盆的背面也是一片油膩。碗盆使用時只用正面,背面怎麼會那麽髒呢?因為我們洗碗之前常將碗盆疊在一起,因此背面也粘到油污。

這使我想到家庭中有很多事都像洗碗盤一樣,由於不經意將背面弄髒了,以致要花數倍的時間去清理它。例如兒女管教不易,稍一放任,壞習慣馬上養成,到再想要管教時就事倍功半了。很多做父母的都知道這一點,卻不加注意,待兒女變壞後,再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又有何用呢?

夫妻想要白頭偕老,婚姻必須用心經營。但很多夫妻結了婚就認為自然會白髮偕老,等到婚姻發生問題時再來補破鏡,也總欠美好,為何不在婚姻之始就時時注意經營呢?

聖經不但清楚地告訴我們神所設立的婚姻藍圖,更告訴我們要在教會事奉,基礎是建立在家庭裡,我們豈可不用心經營神所賜的婚姻與家庭?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5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