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6年5月24日
勿把圣物当偶像

百姓回到营里,以色列的长老说:“耶和华今日为何使我们败在非利士人面前呢?我们不如将耶和华的约柜从示罗抬到我们这里来,好在我们中间救我们脱离敌人的手。”(撒上4:3)

灵性昏暗的以色列人战败给非利士人后,没有从自己轻慢和远离神的角度总结原因,反而将约柜抬到战场,以为可保他们得胜及平安,结果一败涂地,连约柜也被掳去。神不会被人利用,宁可让象征自己同在的约柜被掳,也不愿意帮助得罪神、不知悔改的以色列人。因为他们把约柜本身当作神来膜拜,已把约柜变成了偶像。

我们也不可像以色列人般迷信圣物,不要以为戴了一条十字架项链就能避邪,拿着圣经就能打魔鬼。真正能帮助我们的只有神自己,而不是代表基督教的一些物件。若然“有敬虔的外貌,却背了敬虔的实意”(提后3:5),敬虔的外貌又有何用?诗人省悟:“我曾用口求告祂;我的舌头,也称祂为高。我若心里注重罪孽,主必不听。”(诗66:17-18)若我们自己从心里远离神,在需要时又如何指望神同在呢?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简体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和《奥秘天地间》,在本会网站有“奥秘天地间”专栏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52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