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6年5月1日
欲望深渊

人种的是什么,收的也是什么。顺着情欲撒种的,必从情欲收败坏;顺着圣灵撒种的,必从圣灵收永生。(加6:7-8)

有人将一只大鸟蛋放在一种小鸟的巢中,小鸟孵出后,只只身材壮硕,胃口极大。小母鸟以为这些都是它的小鸟,拼命捕食喂养小鸟,但怎样喂也喂不饱小鸟的大嘴,终至母鸟累死。母鸟死后,幼鸟因不再有人喂食,不出几日也都死了。

现代父母因为孩子要求太多,衣服球鞋都要名牌,否则面子挂不住。买最先进的手机,因为别人都有;每个月零用钱当然要够花,而且多多益善;妈妈要负责洗衣烧饭,还要陪孩子念书,替孩子整理房间;便当不能天天放鸡腿,要有变化;衣服洗干净还要熨平,否则不好看……。待坏习惯养成后,父母在家里有时连佣人都不如。

现代孩子受世俗环境影响很大,他们的欲望深渊似乎永远填不满。我们若想要在家中实施基督化的家庭教育,唯一的方法就是回到神的话中,重新思考主对子女管教的原则,不能只为讨好儿女而毫无限制地满足孩子的需求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50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