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3月23日
不顧面子

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,他們要定祂死罪,交給外邦人。他們要戲弄祂,吐唾沫在祂臉上,鞭打祂,殺害祂。(可10:33-34)

關係在任何一個社會都非常重要。為打好關係,人們不惜花費請客、送禮。要巴結的對象地位越高,用於送禮和請客的花費就越大。

但是,宇宙至高的神卻不用我們巴結祂;相反,祂來尋找我們。打從亞當、夏娃背叛神起,神就不斷尋找人—人類的歷史有多長,神尋找人的歷史也有多長。

人呢?不單沒有因為神多次多方差遣先知前來尋找,甚至最後差遣獨生愛子降世尋找而感動涕零,相反,卻把耶穌捉拿、定罪、戲弄,吐唾沫在祂臉上、鞭打祂,把祂釘死在十字架上。我們聽過「唾面自乾」這話,卻沒見幾個人能做到;主耶穌卻做到了。為了拯救我們,祂還死在羞辱的十字架上。神要和我們恢復關係,不顧我們的拒絕,不顧自己的顏面,執意要作我們的神。祂愛我們!你愛祂嗎?

~黃天賜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32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