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3月21日
有力的提醒

從那時候,耶穌就傳起道來,說:「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!」(太4:17)

我們可能常對家人說,這事對你說了一百遍了,你還不記得。主耶穌也是常對世人說要悔改、行道。從四福音書裡,我們看到主耶穌傳道的三年多,從一開始到復活升天,祂的教訓、比喻都在強調一個主題,就是人要悔改。

為甚麼神也是這樣重複說一件事,甚至從人類犯罪之後說了幾千年呢?因為人的記憶有選擇性,對仇恨和利益的事記得很清楚,但對別人要求他的事很容易忘記。所以,對不喜歡但應該做的事就要不斷地提醒。美國廣告史上,曾有句最有力的標語,是加州牛奶製造商的兩個字:「買了奶嗎?」(Got milk?)調查顯示90%的人記得這標語,提醒人要去喝牛奶。2013年法國商人因為吃麵包的人越來越少,也模仿加州牛奶商的廣告「嘿!買麵包了嗎?(Got bread?)」。新加坡也有類似的標語「你今天喝Yakult了嗎?」。今天教會最需要的提醒是甚麼呢?不妨用「你順服主了嗎?」、「你做到合一了嗎?」、「你傳福音了嗎?」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3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