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3月18日
彼此關顧下一代

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,如此,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。……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。(加6:2,5)

人生有責任,自己的擔子要擔當好;不過有些擔子是重的,是長期的,需要彼此的協助,尤其在關鍵的時刻,比如養育孩子。Fuller Youth Institute有一項調查研究發現,許多青年人大學畢業之際就是從教會流失之時,主要原因是他們與教會成年人之間的距離太大。在教會青少年事工中,一般同工與孩子人數的有效比例是1:5;但是,該調研指出,如果要拉近大學生與教會成年人之間的距離,這個比例要反過來,是5:1。也就是說,每一大學生需要有五位以上的成年人為他們禱告,經常關心他們。

有趣的是,在人際關係上也有5:1的比例。有研究指出,家庭關係若要好,成員間的正、負面交流的比例至少該是5:1,最理想亦是5:1。家庭氣氛直接感染生活在其中的孩子,作為成年人,作為小家庭的家長和神的大家庭中的一員,我們是否要想想,該如何善待小家庭和大家庭中每一個人,尤其是孩子,而且也關顧群體中其他孩子的成長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3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