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2月16日
神子、人子

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,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。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,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。(約壹五12至13)

基督徒對於耶穌基督的身份,有一項很特別的認信和堅持,叫歷世歷代很多人感到基督教的教義近乎矛盾,難以接受;這就是耶穌基督既是「神的兒子」(Son of God),而同時又是「道成肉身」,來到人世間生活過,並經歷死亡和復活的「人子」(Son of Man)。換句話說,正統基督教信仰一直堅持,耶穌基督是「百分之百的神」,也是「百分之百的人」!

若問何以要有這樣的教義和堅持?這是因為如使徒約翰所記,人必須透過神的兒子,才能重建與父神的關係。有神的兒子才能有生命,沒有祂或不承認祂是神,請問又如何得生命呢?

世界上好幾種主流的宗教或他們的經典,都曾提及耶穌基督。摩門教和耶和華見證人會等都承認耶穌是一位先知,或是比上帝次一等的神明;但假如耶穌基督只是人,祂又怎能救世贖罪?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2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