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2月8日
新春納福

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!祂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。(弗一3)

新春時節,人們彼此恭賀「新春納福」,然而「福」也有天福、地福之別。一般人心目中的福是:多財多寶多子多孫;最受世人供奉的是財神;而一般的宗教活動亦不外乎祈求神明賜下「福、祿、壽」。

聖經卻把「天福」的特性向我們清楚地說明:

1. 天福無憂無慮:「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,並不加上憂慮。」(箴十22)心為物役,就產生思慮煩擾,也帶來罪惡與痛苦。作金錢奴僕的是不可能享受天福的。

2.天福以德為基:這正是主耶穌「登山寶訓」中「八福」的真義。

3.天福達於永恆:「祢使他有洪福,直到永遠。」(詩廿一6)世福轉眼消逝,天福存至永恆。

4.天福帶來屬靈的飽足:「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」(太五6)

5. 天福能與人分享「我必賜福給你……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」(創十二2)。每一個蒙受天福的人,都該作流通的管道,成為賜福的器皿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2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