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2月7日
不給愚昧留空間

死蒼蠅使做香的膏油發出臭氣;這樣,一點愚昧也能敗壞智慧和尊榮。(傳十1)

死蒼蠅帶有細菌毒素,會使香膏腐敗變質;就像一點點的愚昧,會讓你窮一生累積的智慧尊榮、所營建的美譽也毀於一旦。

新加坡已故總理李光耀,生前提及一位任職至部長級、很被看好的下屬。他是一位出色的建築師,很有建樹。當他擔任了國家發展部部長七、八年左右時,有人向他行賄,誘使他批准兩塊地轉作其他用途。

令人不解的是,當時以他的資歷,他轉去任何私人的企業任職,都可以賺取比所獲贓款更多的收入;然而,他卻因一念之差,陷入貪污瀆職的試探,後來面對反貪污調查局的追查,他不勝壓力,最後留下一張字條:「我是一個有尊嚴的東方紳士,我做錯了,請原諒我!」然後飲恨自殺。

一時的愚昧,摧毀了他一生的成就;也毀了他的長官、下屬、家人親友對他的信任與期望。真正的智者,會謹慎防範任何的愚昧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傳道人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2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