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5年5月18日
更大的神蹟

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,就憂愁起來,極其難過,便對他們說:「我心裡甚是憂傷,幾乎要死;你們在這裡等候,和我一同警醒。」(太廿六37至38)

「極其難過」、「甚是憂傷,幾乎要死」,這些不是一般情況下會用的形容詞,何況是用在耶穌身上,且耶穌主動開口要求祂三個至親至愛的門徒與祂一同警醒。結果呢?「來到門徒那裡,見他們睡著了」(太廿六40);一次、兩次、三次都是這樣,耶穌只是對他們說:「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!」(太廿六45)祂放棄繼續要求門徒與祂一同警醒,卻沒有放棄為門徒捨命,為世人被釘死在十字架。比起將水變酒、平靜風浪,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,這是更大的神蹟。這乃是一顆極善極美、完全無私的愛心體現;在經歷絕大的失望時,仍選擇接受最大的痛苦,無條件拯救那些令祂失望的人,甚至那些加給祂痛苦的人。這種神蹟不一定會帶來歡呼喝采,卻會震撼人心。

我們在每天平淡的日子裡只要有愛、有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頭,都可以活出精彩、活出那更大的神蹟!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站有「書情話意」專欄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5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