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5年5月15日
不失鹽味

你們是世上的鹽。鹽若失了味,怎能叫它再鹹呢?以後無用,不過丟在外面,被人踐踏了。(太五13)

有位名廚說得好:「沒有鹽,就不會有烹調藝術,所有吃的情趣會隨之飛逝,珍饈變得乏味。」其實這話並無新意,幾千年前的古人就說過:「物淡而無鹽豈可吃嗎?蛋青有甚麼滋味呢?」(伯六6)主說我們就是那在世上的鹽。

也許你會認為自己在世上地位低下、生活貧乏、長相普通,有我不多,無我不少,何談鹽味?其實在主眼裡,你我都非常寶貴,連我們的頭髮都被數過,連我們自己都輕看的生命也被祂十字架上的寶血買贖過。

主所說的鹽味是出於人而不是出於物,貴在愛心。當別人在苦難中時,你也許無力以金錢相助,但能不能送上真心的安慰和禱告?當別人因老因病無法行走時,你能不能送上一雙溫暖的手來攙扶?愛固然需要一些物質基礎,但更可貴的是一片心意。基督徒若能處處以愛心出發,又怎麼不會在你周邊的人際中產生鮮味?又何愁沒有人願意把榮耀歸給你所相信的神?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5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