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5月29日
真認識神

認識袮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袮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。(約十七3)耶和華說:「我養育兒女,將他們養大,他們竟悖逆我。牛認識主人,驢認識主人的槽,以色列卻不認識;我的民卻不留意。」(賽一2至3)

我們對任何事物的認識多從兩方面,一是透過知識,一是透過親身經歷。從前有對新婚夫婦,結婚不到一年,丈夫就被徵召從軍,過了不久,妻子生下一個男娃。但這男孩卻從未見過自己的父親,只從父母的結婚照中看到站在媽媽旁邊的男人是自己的爸爸,這就是所謂知識上的認識,其實說起來是不認識的。

一天有位穿軍服且滿臉鬍子的軍人進到村子,很高興地把小男孩抱起,男孩嚇得大哭。孩子因不知道這位穿著軍服,又長滿鬍子的人就是最愛他,也是整天常想他的爸爸。

同理,儘管我們從聖經中或從聽道中,知道了一些對神的認識,但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要從經驗中去認識祂。正如約伯所說:「我從前風聞有袮,現在親眼看見袮。」(伯四十二5)「風聞」是透過知識的認識,而「親眼看見」是透過經驗的認識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2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