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5月28日
神賜盼望

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、平安充滿你們的心,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!(羅十五13)

歐.亨利的小說《最後一片葉子》裡講了一個故事:有位畫家瓊西躺在病床上,絕望地看著窗外一棵被秋風吹得蕭瑟的常青藤。她以為樹葉全部落完,卻突然發現還有一片蔥綠的葉子沒有落。於是,她終日望著那片樹葉,心想著它一落自己的生命也會悄然終結。一天又一天,那樹葉竟然一直未落,直到自己康復時,依然碧如翡翠。當她走出病房,終於發現那片葉子原來是一位了解她心思的老畫家偷偷畫上的。一片畫的樹葉並沒有任何生命力,居然給了她在無望中一種寄託和安慰。

人何等需要盼望,盼望是人的一種本能。沒有盼望的人生必充滿失望。然而,我們很多時候都是在物質享受、養兒育女等方面盼來盼去,這些都只關乎生活而無益於生命,有限有期,不能帶走,更不能改變人寄居世上的命運。神賜給我們的是生命上的盼望─永生。既有永生,又何必在今生的期望上患得患失?又何必在最可怕的死亡面前產生懼怕?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