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2月22日
靈性遺產

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。(創六8)

在那個地上滿了強暴、人們終日思想惡事的邪惡悖繆時代,滿目都是罪人;但在神眼裡還有一個挪亞是義人,是黑暗中的一點亮光。挪亞不隨從淫亂、多妻的風氣,自己和三個兒子都是一夫一妻;在生活上也都分別為聖,與神同行。

為甚麼眾人皆罪(醉),唯獨他清醒?看看他的家譜就知道,他能成為義人,與家教不無關係。他父親是義人拉麥;祖父是義人瑪土撒拉;曾祖父是與神同行三百年被神直接接到天上的義人以諾。父親拉麥甚至能為他兒子預言:「給他起名叫挪亞,說:『這個兒子必為我們的操作和手中的勞苦安慰我們;這操作勞苦是因為耶和華咒詛地。』」(創五29)可想而知,他自小就在屬靈的家庭環境中受薰陶。

作為基督徒不僅是自己的福分,也是家人和後代的福分。翻開聖經,一人信主全家蒙福的例子,除了挪亞和亞伯拉罕,不勝枚舉。所以我們不要把心思用在給後代留多少物質遺產上,倒要營造家庭的屬靈氛圍,為後代留下享用不盡的靈性遺產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