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2月17日
榮耀的冠冕

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,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。(彼前五4)

倫敦奧運會運動員們奮力拼搏,有的參加比賽是為了民族的榮譽,有的是為了國家的利益,有的是為了自己的夢想,多年的血汗努力就是為了得獎牌。

得了獎賞,國家得了榮譽,個人也得了獎金,真的很光榮。可惜,歷史上真正讓人永遠記住的奧運冠軍又有多少呢?

1924年巴黎奧運會上,有位虔誠的基督徒,為了在禮拜日敬拜神,而堅決放棄比賽,在其他日比賽時,仍然獲得短跑冠軍。日後,這位冠軍為了中國人靈魂的得救而死在中國,他的名字叫李愛銳。

有意思的是,另一位基督徒卻將他的金牌變賣了。二戰後,英國偉大的將軍喬治戈登謝絕了重金爵位,只收下政府獎賞的一枚金牌,上面刻錄著他33次英勇戰績的記錄。臨終前,他變賣金牌購買食物賙濟饑餓的百姓。他在日記中表示,將他在世上最珍愛的禮物獻給主耶穌基督。

李愛銳和喬治將軍得到的,就是「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」,這才是真正的獎牌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,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。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