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2月20日
錯失機會

二人對羅得說:「無論是女婿是兒女,和這城中一切屬你的人,你都要將他們從這地方帶出去。我們要毀滅這地方;因為城內罪惡的聲音在耶和華面前甚大,耶和華……要毀滅這地方。」(創十九12至13)

從亞伯拉罕的住處(幔利的橡樹)那裡到所多瑪,原本路程約有40公里,而且非常崎嶇,一般要走兩天才能到達。但亞伯拉罕接待的兩位客人,從他住處,當日天未黑就到了所多瑪,顯明他們不是普通人,而是神的使者,是為審判和毀滅而來。

他們來到所多瑪,證實城中罪惡敗壞程度確是應當剿滅的;只因神記念亞伯拉罕,便吩咐羅得盡快帶家人離開。神甚至顧念羅得兩個女兒的未婚夫,容許他們也離開。只是他們都不相信羅得,便錯失了得救的機會。

有解經家形容當時滅城的情況,很可能是地裡湧出熾熱的岩漿,硫磺像火一般蔓延。羅得的妻子也許是因回頭觀看,走得慢了,便被這些岩漿吞噬,變成柱狀。

聖經多次揭示,神雖然對罪惡的世代多方容忍,但審判的時刻卻來得很突然。但願我們及早幫助身邊親愛的人,不致像羅得的親人般錯失得救的機會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