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2月19日
可惡之城

羅得出來,把門關上,到眾人那裡,說:「眾弟兄,請你們不要做這惡事。」……眾人說:「退去吧!」又說:「這個人來寄居,還想要作官哪!現在我們要害你比害他們更甚。」眾人就向前擁擠羅得,要攻破房門。(創十九6至9)

神的使者預備在街上(原意是城中寬闊的地方)過夜(參創十九2),好視察這城,好客的羅得卻切切請他們回家作客。到了晚上,從城中各處來的男人,竟從老到少圍聚羅得屋前,要羅得交出兩位客人,以便和他們發生性關係(參NIV譯本)。這一幕情景,就是從現代的角度看來,也是不可思議。所多瑪荒淫的程度超過人們的想像!而當羅得向他們求情,試圖保護客人,他們竟要加害他。

除了荒淫,所多瑪人也慣於為富不仁,以西結先知曾描繪這城的情況:「她和她的眾女都心驕氣傲,糧食飽足,大享安逸,並沒有扶助困苦和窮乏人的手。」(結十六49)換句話說,這城中的人縱慾,顛倒是非,欺壓弱者,忘恩負義,荒淫無度。

然而,這不正是我們每天新聞報導中看到的畫面?這樣的城市,我們置身其中,可有存義心為他們天天傷痛(參彼後二6至8)、禱告呢?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