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12月18日
解開心結

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並天使的話語,卻沒有愛,我就成了鳴的鑼,響的鈸一般。(林前十三1)

我雖盡了許多一般兒女應盡的孝心,外人、鄰居也常誇我是個好女兒,但信主以後好些年來,我心裡卻仍有愧疚,為甚麼?

因我從小生長在一個大家庭裡,父親三兄弟加上祖父母,母親是長嫂,她每天除了正常的工作,回家後還要做很多家務。我和哥哥、妹妹都是祖母帶大的,所以我們和父母之間很少有感情上的交流。

當父母第一次來到美國與我們生活在一起的時候,很多生活習慣、價值觀念都不同。我講話的語氣常常不好,父母說不能接受。而我只感到那是彼此間的代溝,東西方價值觀念不一樣……。

後來母親再次來美。因我已決志信主,聖靈住在我心裡,聖經中關於「要愛仇敵」和「愛人如己」的話,讓我內心受到責備。於是在母親節時,我給母親寫了一封道歉信,並當著家人、父母親,還有另一對主內的夫婦讀了那封信。這是我解開與父母之間心結的開始。

~晏麗珍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