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12月6日
百歲老人

袮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。(詩六十五11)

老人真的沒有用處嗎?我心裡強烈地反對這一點。有些人越老越有身價,比如畫家齊白石。他四、五十歲才畫畫,60歲才有名氣,七、八十歲進入巔峰,90歲的畫作出神入化。但你會說有幾個人是藝術家呢?是的,我們不是演戲畫畫的藝術家;然而生活就是一門藝術,我們每一個人也可以成為生活的藝術家,對嗎?

老年時應該是你活了一輩子,最懂得生活、最爐火純青的時候。雖然論體力,老年人要讓給年輕人;但老年人也可成為別人的榜樣。

我遇見過一位一百多歲的老太太,仍活得很有尊嚴。她對我說她老了不能工作,沒有用了。我對她說:「陳奶奶,做一位一百歲的人本身就是個full-time job(全職的工作),別放棄!」她樂了。是的,我們都看著她呢,她正好成為我們的榜樣。

~尤里(中國一位熱心事奉的信徒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