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7月15日
無力舉目時

我要向山舉目;我的幫助從何而來?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(詩一二一1至2)

詩人寫這詩的情景正是往錫安山朝聖,向山舉目是再自然不過的事,為何他仍要對自己說「我要向山舉目」?詩人是要提醒自己尋求從上面來的幫助。原來,人在心情低落的日子,連舉目的力量都沒有了;然而,無力舉目的解決辦法依然是舉目,沒有信心的解決方法仍然是信靠神。當我們勉強自己仰望神的時候,神要讓我們豁然開朗,便能宣告:「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」

我們的幫助不是從有限的人來;而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,這事實從來沒有改變。我們的自我與撒但的詭計,都叫我們不肯投靠這客觀的事實,一味自憐;但當我們勉強自己來到神面前,馬上一切就要改觀。

從個人經歷來看,我們確實常常要對我們的心說話,因人常活在肉體、理性與心靈交戰裡:心靈願意的,肉體卻軟弱;理性所知道的,心中卻沒有力量遵行。如何才能得力?就是我們要告訴自己,甚至強迫自己來到神的面前,宣告神的大能、憐憫與得勝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