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7月13日
不可笑貧

戲笑窮人的,是辱沒造他的主。(箴十七5)

中國有句話:「笑貧不笑娼」,似乎貧窮是最被人瞧不起的事。在世上,常常是有錢的就欺侮和看不起沒錢的,沒錢的就嫉妒、巴結和阿諛有錢的。有錢人如果知道錢財是神賜的,就不會高看自己。人在神面前都是平等的,決不會因財產多寡使靈魂的價值有別。神看重寡婦的兩個小錢;卻並沒有誇讚那些富人的奉獻。神選召十二個門徒,也與他們的財富無關,而且他們也多半是窮人。後來想要跟隨主的那位富有的少年官,主還要他先變賣所有的。

「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,叫他們在信上富足,並承受祂所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國嗎?」(雅二5)神容許地上有窮人,不是要處境優越的人來戲笑他們,而是要同情幫助他們。所以當看見人遇到困難的時候,要及時伸出愛心的手,而不可幸災樂禍。聖經說:「戲笑窮人的,是辱沒造他的主」,因為背後的含義是認為他們之所以窮乏,乃主錯誤的安排。聖經說,金錢如鷹,長有翅膀。祂造了窮人,也可以讓你一夜轉窮。所以,信主的人更應該從心裡愛窮人,傳福音不能視人錢財多寡,選長執也不要看什一奉獻的數字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