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5月29日
愛的管教

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(箴廿二6)

若想做個稱職的父母,就當實施愛的管教。十九世紀時,有一位英國浪漫派的詩人柯爾維基,某日和其好友談起兒童教育的問題,他的好友極其反對作父母的在孩子年幼時,就給他們信仰的教育,認為會因父母的主觀與偏見,以致錯誤地引導孩子。

柯爾維基聽了好友的論點後,未予置評,只是帶他到花園參觀,看到那雜草叢生,零亂不堪的園地,好友大吃一驚,柯爾維基對他說:「我因忙碌而任花兒自由生長,結果就落得如此下場!孩子的心靈正如花草一樣,你若希望他能成材,成為敬畏神的人,就必須在孩子年幼時有計劃、有方向地栽培。」

許多年前台灣就有一個年輕人,因債務問題用刀殺了人,兇手落網時對記者說:「我痛恨我的父母,是他們害了我。」這是因為他的父親有婚外情,置家庭於不顧,他的母親太寵他,從來不糾正其錯誤,以致他落到如此不可挽回的地步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52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