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5月17日
耶穌也受教

我兒,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,也不可厭煩祂的責備;因為耶和華所愛的,祂必責備,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。(箴三11至12)

縱然有時父母親所給我們的不一定是正面的,但對大多數人來說,他們仍是我們年少時的啟蒙者,連主耶穌12歲時,雖然知道自己是神的兒子,在聖殿裡跟律法師討論神國的事,因父母親擔憂找尋,還是順從他們回家。

我們作子女的該如何「聽從」父母呢?箴言書教導我們作子女的,面對管教時應有的心態是:1. 不可輕看。有些父母受的教育不多,雖然盡力督導兒女,無奈兒女都不將之當作一回事,甚至會輕視他們;但我們既已信主,便要學習尊重他們,不可輕看父母的管教。2. 不要厭煩。作父母幾乎都有一個通病──嘮叨,孩子對父母的囉唆會覺得厭煩。豈不知父母之所以一而再,再而三的叮嚀,是因孩子沒有真正聽進去,所以做父母的還感到有未盡之責。其實,「重覆」也是一種很重要的教育方式,即或父神也常在聖經中用這方法教導以色列人,對於重要的真理不厭其煩地說了又說,學不會的功課也要人一學再學,直到學會為止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5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