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1年1月18日
直到地極

除了使徒以外,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。……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。(徒八1, 4)

主耶穌升天前所給的使命是清清楚楚,使徒們要在耶路撒冷直到地極作見證(參一8)。但在使徒行傳前七章不知何故,使徒總留在耶路撒冷,就是逼迫來了也是其他門徒分散各處去傳道,使徒們還死守 大本營」。

歷代以來,這現象似乎不斷的重演。豈不是嗎?本土的福音需要仍如此大,哪有力去兼顧外地的宣教呢?自己不去,別人去時,我們也不一定認同,以為是不智,費時失事。

如果這是幾百年來來華宣教士的心態,恐怕今天我和你還未能聽到耶穌基督的名字。以戴德生為例,他在十九世紀英國極貧窮,本土福音的需要極大之時,卻看到去中國傳福音的機會,又聽到聖靈的呼召,因此冒生命的危險,歷盡艱辛的與同伴把福音帶給不歡迎他們,甚至要殺害他們──我們的先祖。只要看看查理士狄更斯的著作,和救世軍創辦的歷史,就可知道在戴德生時代的英國本土對福音的需要。

但感謝主,祂的大使命至今仍是叫我們不要只停在本土,因世上仍有極多的群體尚未聽聞耶穌基督的名。

~陳明斌
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1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