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1年1月25日
E時代的父母

你們作父親的,不要惹兒女的氣,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,養育他們。(弗六4)

在高科技的E時代中,要怎樣在主裡養育兒女,成了父母一大考驗。有人形容「假如你十幾歲的孩子醒著,又沒上學,他(她)們的眼目不是盯在手機的螢幕上,就是在電腦或電視上。」一項對2,000多名8至18歲的孩子所作的調查顯示,他們每人每天花在電子器材上的時間,平均為11個小時(綜合幾項同時進行的動作)。主因是想借助外界的刺激,擺脫無聊枯燥,維持生活的情趣。

在這被大眾媒介操控的文化潮流中,身為E時代的父母不必開倒車,與時代脫節;但也不是照單全收,而是要幫助子女把握原則。首先,要教導孩子認識安靜的價值──人在安靜中,才能認識神(參詩四十六10)。在安靜中的禱告、默想、獨處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神經科學家指出,最具創作與效率的時刻多數是在不受刺激,放鬆心情下產生的。教導孩子禱告,安靜默想,必使他們日後受益無窮。

~張吉莉
(作者是教會傳道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1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