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3月28日
伴我同行信心路

非斯都既然定規了,叫我們坐船往義大利去,便將保羅和別的囚犯交給御營裡的一個百夫長,名叫猶流。有一隻亞大米田的船,要沿著亞西亞一帶地方的海邊走,我們就上了那船開行;有馬其頓的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我們同去。(徒廿七1至2)

保羅的心願是把福音傳到福音未到過的地方,但從沒有想過是以階下囚的身份被帶到遠處去。這個旅程不是與尊貴人士一起,不是坐郵輪旅遊,而是與囚犯一起。很難想像一個有學問的人如何與一班囚犯同坐一條船,幸好保羅也有路加及亞里達古相伴。

在離鄉背井之際,神仍看顧保羅,賜他兩位同行者。其實路加與亞里達古是有選擇的自由,說真的,他們可以不用陪伴保羅,但這兩位弟兄卻甘心樂意與保羅同行這段艱辛旅程,這樣的抉擇實不容易。

今天我是否看見弟兄姊妹有需要時甘心與他/她同行?在你的信仰歷程中,曾否有伴相隨,抑或是孤軍走我路?保羅也有同路人,那你又如何呢?

~楊鳳儀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