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3月24日
愛心與愛行

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。(約三16)

小子們哪,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(約壹三18)

「愛」字中間是「心」,因為愛必須是由心發出。但它卻並不停於內心,也不是隱藏的;而是該外顯和實踐於身處的環境中。神愛世人,祂的愛我們不單在耳中聽聞;更可以在歷史上清楚地看見。

「談」情「說」愛固然不簡單,唱得繞樑三日更是需要高超的技巧,但總比愛簡單得多。因為從心而出的愛─需要我們的忍耐、恩慈、節制、憐憫、包容、信任、盼望和耐力;還會「消耗」我們的時間、精神、娛樂、興趣、金錢等,甚至放下我們的面子和性命!

愛神、愛教會、愛基督徒、愛人豈可只是悄悄在心中,在歌聲中或舌頭上?怎能不外顯在行為上?當然,我們不能說有外在的表現就是有「愛心」,但有「愛心」的豈能沒有行為呢?

讓我們靠著那愛我們的神,更以行動來表現我們愛神、愛教會、愛基督徒、愛人,若你的行為發自內心,祂必喜悅。

~岑美霞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2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