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2月19日
別偷

不可偷盜。(出二十15)

在美國,雖然宗教越來越受到推崇,但信仰對人們的價值觀、道德信念卻沒有相對的影響。蓋普洛公司近年對美國人 進行的抽樣調查發現,去教會的人多了,人們也更愛閱讀聖經和參加更多宗教活動;但另一方面,人們卻不認為在公職中報銷費用,或呈報個人申報所得 稅時的不誠實行為是一種盜竊。調查還發現,是否去教會,似乎影響不了人們對這些事情的態度。反映出很多對宗教感興趣的人,實際上並沒有活出信仰!

十誡中的第八誡寫得簡單明瞭:不可偷盜;原文的意思直截了當,就是「別偷」!其實,在今日的世代,偷竊可以在 社會不同的層面、以很多不同的的方式進行。深入反省「不可偷盜」這誡命,使我們明白到,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不知不覺已偷竊了很多東西,包括別人 的名譽、權利。對象可能是神,也可能是人。

~慕賢思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2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