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2月3日
有何偶像

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,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、下地,和地底下、水中的百物。(出廿4)

卡羅卡里度(Carlo Carretto)是一位剛逝世的天主教會傑出的作家和誠實的批判者。他雖然一生忠於天主教,卻也常常指出其中的錯誤。在他為教會所寫的禱文中,曾這樣感 歎:「為何今日的教會這樣可憐?離開偶像吧,它們是不能幫助你的!」(見其《禱告指引》第222頁)因此在他有生之年,不少天主教的領袖並不喜歡他。

作為基督徒,我不禁自問:雖然基督教教會沒有把神變為偶像,但會否常常不自覺地把神變為我們的佣人呢?另一方 面,會否也在不知不覺中,把金錢、數字的增長,變為偶像呢?我們在這麼追求個人自由、物質繁榮的社會中,會否也有一些為世俗污染、不合神心意,需要悔改的 地方呢?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2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