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2月15日
洞破撒但的技倆

所以,諸天和住在其中的,你們都快樂吧!只是地與海有禍了!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,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 裡去了。(啟十二12)

聖經形容撒但是古蛇、是龍、是咆吼的獅子(參創三1;啟十二;彼前五8),總意是牠對神的子民非常狡獪、兇 猛、殘暴,極力要把神的子民擄去。牠又是在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(參啟十二10)。而牠最常慣用的技倆,是說謊和控訴。

撒但往往利用謊言和控訴,雙管齊下,一方面直接引誘人做出錯誤的行為;另一方面,歪曲本來正確的習慣和行動, 使我們不知不覺誤入歧途。撒但歪曲真理的例子很多,巴刻舉了一些發人深省的例子,看看有沒有一些也是我們的問題:有思想卻無行動、有愛心卻無 智慧、愛真理而不愛人、錯誤的熱心、含有不義成份的正統觀念、一種不健康的負面的認真態度、對真理和正確的事物只作選擇性的關心……

因此對付撒但,不能只是與邪靈作表面的、膚淺的對抗。事實上牠運用了許多似是而非、以假亂真的方法,在信徒或 非信徒中間,聲東擊西,進行破壞。我們要洞破,亦要謙卑地靠主抵擋!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2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