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2月17日
受到責難時

我成了愚妄人,是被你們強逼的。我本該被你們稱許才是。我雖算不了甚 麼,卻沒有一件事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。我在你們中間,用百般的忍耐,藉著神蹟、奇事、異能,顯出使徒的憑據來。(林後十二11至12)

在教會中服事,最困難的恐怕不是費財費力費時,而是付出了許多之後,不但得不著「回報」,反而受到指控、責 難。這使得靈命老練如保羅,也無法不起來自辯!

保羅曾在哥林多人面前行過神蹟奇事;然而,卻仍有哥林多信徒認為他的靈力不及當時其他來到哥林多的師傅,懷疑 他的使徒身份,因此他不得已,道出自己曾有被提到第三重天 的屬靈經驗(參1至10)。

今日真正愛主、忠心事主的人,在事奉中都會遇上逼迫和困難。小如一兩句誤解的話,大如直接的指控、責難,甚至 要把你攆出局外的行動,都是我們會面對的。但這又何妨呢? 保羅至終感到可誇的,並不是超自然的屬靈經驗,而是自己的軟弱、為主受苦的經歷。因為他「甚麼時候軟弱,甚麼時候就剛強了。」(10)可見真正屬神的人, 不必怕在事奉中受苦,而且要預備好,以堅定的心迎接不同的苦難和挑戰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2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