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2月5日
一元的誘惑

我兒,惡人若引誘你,你不可隨從。(箴一10)
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(雅四7)
不叫我們遇見試探,救我們脫離兇惡。(太六13)

最近到街市買菜,買豬肉時肉販少收了我一塊錢。因當時人多忙亂,雖然我即時發現,卻沒有還給他,轉身便走了; 然而事後心中自責,為甚麼要貪這一塊錢的便宜,而落入試探中呢?於是回去還這一元錢給肉販。下午到超市買東西,又遇到售貨員多找了四元給我;於是又得歸還 給她,不過這次她得找上司來銷毀舊單,再重新把款項計一次,搞得身後大排長龍的人嘀嘀咕咕,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。

一日之內,兩次要將多得的歸還別人,是恰巧?是神要考驗我的誠實?我也不知道。然而我想,兩次要退款給賣東西 的人,涉及的錢雖少,但若為它得罪上帝,阻礙事奉,那代價就很大了,絕不值得。

在生活中,每天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,足可成為纏累我們生命的誘惑,我們得小心,免得落在試探中仍不自知;更 要求神憐憫,保守我們不被這些絆腳的小石所累。

~陳樂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2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