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8月23日
墮落的過程

先知越發招呼他們,他們越發走開,向諸巴力獻祭,給雕刻的偶像燒香。 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,用膀臂抱著他們,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……他 們必不歸回埃及地,亞述人卻要作他們的王……刀 劍必臨到他們的城邑,毀壞門閂,把人 吞滅,都因他們隨從自己的計謀。我的民偏要背道離開我;眾先知雖然招呼他們歸向至上的主,卻無人尊崇主。(何十一2至3, 5至7)

以色列人不僅早期,就是在整個歷史階段,都一樣令神失望──先知越發招呼他們,他們越發走開。這種反應的原因 是:

1. 無知(3),不知道這是神的作為、神的恩典。

2. 頑梗(5),不能謙卑降服、不肯歸向神。以為歸向神是一種約束,殊不知以神為主是 一種保障。

3. 自恃(6),隨從自己的計謀,以自己的思想主導,自以為可以掌握時間和空間中一切 的際遇。

4. 背道(7),偏要背道離開神,這是頑梗的內心另一種表述,也是前述各種心態的結果 ──不知、不肯、隨從自己的計謀、背道離開神。

看到了墮落的過程嗎?也許,你以為無知、頑固、自恃,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,但可知道,在與神的關係上,這些性 情有如陷阱,會使我們離開神。

~梁潔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2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