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5月19日
防微杜漸

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 不義。(路十六10)

也許夏娃在撒但誘使下,只把吃智慧果當作一種偷竊行為。偷吃禁果看似貪心不足的小事,但其動機卻不容輕看。因 為神有誡命在其中,所以偷吃意味著始祖對神無限大愛的嚴重辜負,是一種任意妄為、目中無神、侵犯神主權的不忠實行為。如今,我們雖然藉著主耶穌的寶血與神 重歸於好,且成為祂的兒女,但不是只要信心,不要行為;而是要活出基督的樣式,在世上作鹽作光。

有人認為,反正已經得救,做錯小事,也無礙永生;於是,由著天性,不加克制,一次次責備自己,又一次次原諒自 己。但聖經明確告訴我們,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,信心要結出與它相稱的果子來。所以,我們要時常儆醒,天天捨己,背起主(自己)的十字架。做到這一點,並 不容易;但是只要依靠聖靈、順從聖靈,遵循教訓,且如古人勸導,「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」,防微杜漸,養成習慣,就會在義路上越走越穩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