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3月8日
名副其實

掃羅又名保羅。(徒十三9)

迷信的人往往以生辰時日為「時辰八字」,認為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,掌管左右我們的生命,唯有事事謹慎、步步為 營,才能安度此生。又有些人說八字不好,可以靠名字修補一下。所以五行中「金木水火土」少了甚麼,就可以在名字裡補一補。例如,你的命裡少了 木,則起名叫森林;少了水,起名叫淼淼,諸如此類。

神也看重人的名字,祂為亞伯蘭改名亞伯拉罕,為雅各改名以色列,都表明他們人生新的起點和新的里程。有些人信 主以後,覺得自己的名字帶有迷信色彩,或與信仰相違,便改個新名字,以反映生命的變化。這種做法用心良苦,無可厚非。因掃羅信主後,也改名保 羅。這是合乎聖經的。不過更要緊的是生命,聖經裡有許多人物都有美好的名字,但能否名副其實,則因人而異。例如「猶大」的意思是「讚美上帝」,聖經裡有兩 個較出名的猶大,一個是雅各的兒子,耶穌的先祖;另一個卻是出賣耶穌的猶大。你的名字要緊,但不可忽略,生命更要緊啊!

~丘江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