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3月3日
苦難之後

約伯回答耶和華說:我知道,萬事 都能做;لم的旨意不能攔阻。(伯四十二1)
我從前風聞有, 現在親眼看見。 因此我厭惡自己,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。(伯四十二5至6)

義人為何受苦?誰能明白神的旨意?約伯接二連三遭受無妄之災,深受打擊。苦難之後,約伯對神的認識更深:從前 他風聞有神,現在親眼看見祂,經歷祂。因此他對神、對己從此有不同的看法和評價,使他的生命更上一層樓。

苦難之後,約伯認識神是全能者,人不能與神爭辯和講理;因神是全能者,祂凡事能作。全能的神可以使不能生育, 已九十九歲的亞伯拉罕生子以撒(參創十七1)。約伯認識全能神的主權後,他知道神的旨意不能攔阻。

苦難經神允許臨到,人順服後,靈性必得造就。苦難後,約伯也認識自我的污穢,因此他厭惡自己。約伯生命成熟 後,也厭惡以前自己的生命是多麼幼稚和軟弱。我們盼望有如精金的信仰和單純嗎?神試煉我們之後,我們必如精金(伯廿三10)。

~林麗珍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