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2月23日
委派他人

第二天,摩西坐著審判百姓,百姓從早到晚都站在摩西的左右⋯⋯摩西的 岳父……說: 「……你 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;因為這事太重,你獨自一人辦理不了……要 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,就是敬畏神、誠實無妄、恨不義之財的人,派他們作千夫長、百夫長、五十夫長、十夫長,管理百姓。」(出十八13至21)
不要自以為有智慧;要敬畏耶和華,遠離惡事。(箴三7)

忙碌並不等於有好的效率。當一個領導者,應盡量做自己擅長的事,而把自己不擅處理的事分配給他人。摩西在埃及 宮廷受教育,又在曠野牧羊多年,才重返埃及帶領以色列人, 相信他不缺乏各種知識謀略。然而,獨力管理百萬多以色列人,仍會令他疲於奔命。因此岳父便為他出主意,委派可靠的人,分擔管理的擔子。

授權給他人是最有力量,也有最大槓桿效應的工作方式;不論在教會或在工作間,都是提升效率的最佳策略。初期教 會亦透過選立執事,開始了在教會中的分工,讓使徒們可以繼 續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。不論教會或職場,當有一些人實在感到太忙、太勞累的時候,也許就是該考慮更多分工、委派更多人參與工作的時候。要切記,「擺錯位」 代價高昂,帶來個人及群體的損失,不論在教會、在公司也都如此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2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