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2月3日
DNA作祟?

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(林前九27)

一位在幼兒園工作的姐妹被派去進修,在課堂上聽到:「人的行為,是由賀爾蒙和DNA支配,是由自己的身體所驅 使的。」姐妹感嘆許多專家、教授們,何等不認識人的罪性。今天好些先進的科學家,不再把人的問題推到「原生家庭」頭上,卻推到自己的「身體」上 去。那麼,如果我生來脾氣暴躁,是否說,這不是我的罪,是我的賀爾蒙和DNA的罪?而且,我無計可施!保羅說:「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」NIV英文聖經 作:I beat my body And make it my slave. 用今天科學的眼光去解釋,就是說:「我要打垮自己的賀爾蒙和 DNA,讓它們做我的奴隸!」我卻不要做它們的奴隸!

保羅又說:「不要容罪……作 王……順 從身子的私慾。」(羅六12)也即是說:「不要順從你的賀爾蒙和 DNA,以至犯罪。」我們有可能馴服自己的賀爾蒙和DNA嗎?聖經說:「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。」(羅八13)感謝神,那就是說,我們可以靠著聖靈,有 足夠的能力勝過那些在我們身體內作祟的賀爾蒙和DNA,叫我們不再犯罪。

~張逸萍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