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7月27日
情慾相爭

情慾和聖靈相爭,聖靈和情慾相爭,這兩個是彼此相敵。(加五17)

在接受耶穌為救主之前,我們的心中就已有各種罪性、壞習慣、壞性情;信主之後,這些罪性仍在,就像保羅說: 「在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」(羅七18)

我們看到別人比自己強的時候,心裡很自然的會有一種酸溜溜的感覺,心中無法抗拒與人相比較的心態;但神的話告 訴我們,生命中重要的不是誰得到甚麼、誰得的多或少,重要的是自己如何妥善管理神所賜的。「因為多給誰,就向誰多取;多託誰,就向誰多要。」 (路十二48)當我們遇到不可理喻或不能接受的事情或言語,常會做出相應的反擊;但經上說:「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」(羅十二21)

有時,我們誇自己是個憨直的人,心裡怎麼想就怎麼說;但事實上,說話隨便會使人受傷。講閒話、說謊、背後批評 人……不但糟蹋朋友,也使自己失去別人的信任。生氣中脫口而出的話會摧毀原本美好的關係。聖經多次教導我們,當謹守口舌。基督徒的話語應該勉勵灰心和喪志 的人,安慰憂傷者,與人分享基督的好消息,向神發出感謝和讚頌。但我們必須每時每刻順服聖靈,方能靠祂完全得勝。

~黃維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7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