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7月21日
毋礙喜樂

卑微的弟兄升高,就該喜樂;富足的降卑,也該如此。(雅一9至10)

這樣的吩咐真奇怪!升高固然要喜樂,富足的降卑也要如此!還有,這是說自己升高和降卑時該有的態度,還是說別 人升高或降卑時,自己該有的態度?如果是別人降卑,自己喜樂,豈不是幸災樂禍?如果自己升高就喜樂,那也是有一點「不屬靈」,不是嗎?

再想,不是的,因為根據聖經,「財富」和「升降」算不得甚麼,所以,有它沒有它,都無傷大雅,都應該喜樂。

保羅說:「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;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祕 訣。」(腓四12)「哀哭的,要像不哀哭;快樂的,要像不快樂;置買的,要像無有所得;用世物的,要像不用世物,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。」 (林前七30至31)

的確,對基督徒而言,真正的喜樂並非建基於物質世界中的事物。喜樂本來就是聖靈所結的果子之一(參加五 22),是聖靈所賜的(帖前一6)。主啊,請لم幫助我「靠主喜樂」(腓三1)。

~張逸萍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7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