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7月9日
謙卑服侍

那時,大祭司以利亞實起來,和他一起作祭司的眾兄弟都起來,重建了羊 門;他們裝上門扇,就把它分別為聖,又建造城牆,直到哈米亞城樓和哈楠業城樓……(尼三1)

以色列人回歸後,同建城牆。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家族身先士卒,建築第一段。身為大祭司,以利亞實的身分何等 尊榮?但是,他親手做工──跟現在的總裁、主管不一樣。

現在的主管多坐在冷氣間,運籌帷幄,自己不動手,一切由人代勞。大祭司以利亞實卻沒這樣,他親手做工,且帶頭 做工,讓我們看到主耶穌所描繪的屬靈領袖:你們中間誰想為大,就要做僕人;誰要為首,就要服侍眾人(可10:42─44)。根據第三章21節,大祭 司的住宅是城南,他負責建造的那一段卻在城北,其他人等所建造的,都對著自己的房屋(三10, 23, 28─30)。只有大祭司,每天要來回走兩趟。為甚麼不選擇靠近家門的那一 段?他為何不嫌煩,每天跑兩回?因他是個親手作工、不辭勞苦的領袖。

神啊,幫助我作個謙卑、真服侍袮的僕人!

~錢衛樑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7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