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3月21日
和睦同居

看哪,弟兄和睦同居,是何等的善,何等的美!(詩一三三1)

弟兄和睦同居的愛是神所喜悅的。要和睦相處,先要去除嫉妒、驕傲和自私。學習不貪圖虛浮的榮耀,存心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。(參腓二3)在意念、情感和心志上都願意尊主為大。和睦同居是神兒女們的生活與所信的道相稱的標誌。

然而,和睦合一不等於統一,合一是神兒女們內在屬天生命的聯繫。例如:在教會服事中,不是每個人該有一模一樣的想法和看法;就如在神所造的大自然中,單是綠色,就有綠得沉、綠得酣、綠得觸目心驚、綠得照人如濯、綠得氣勢磅礡、綠得雋妙無比……。所以在教會生活中,有著各種不同的看法是非常自然和正常的。只是在面對不同意見時,當除去心中的驕傲、自信。在神面前謙卑自己,學習聆聽和思想,同心合意尋求神的旨意,和願意照神的時候來成就。這樣聖靈必定會光照和帶領。這樣看來,同心合意不是「自然」產生的,乃是藉著齊心努力、彼此順服,並細心的培養才能達成。

合一能發揚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;合一也使主的心得到滿足。何處有和睦同居,何處就有神的賜福。

~黃維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