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3月17日
劃破沉寂

撒迦利亞按班次在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,照祭司的規矩掣籤,得進主殿燒香……有主的使者站在香壇的右邊,向他顯現……對他說:「撒迦利亞,不要害怕,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。」……撒迦利亞對天使說:「我憑著甚麼可知道這事呢?我已經老了,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。」(路一8至11, 18)

昔日的祭司是用抽籤方式,決定進入至聖所燒香事奉的人選。每個被選到的祭司,會在至聖所供職兩週。這是每位祭司畢生渴求的事,許多祭司事奉了很久,甚至到死也沒得著這機會。撒迦利亞被抽中進入至聖所,固然值得高興,但以色列人沒有從神得著啟示已近四百年了。他慣於平淡又接受了自己年老仍膝下猶虛的事實,一切的遺憾、不足,彷彿已成定局;彌賽亞的應許,亦成了遙不可及的盼望。因此當天使的話劃破多年的沉寂,他也似乎沒有半點興奮,首先想到的反而是自身的不足,現實條件的不可能……。

在事奉或人生歷程中,我們亦曾經歷一些風雨,後復歸沉寂。心靈深處也許已對現實的無奈接納,甚至妥協;但即或在這樣的處境中,神仍然可以施展奇工,開展新的一頁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