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5月13日
給心好營養

得智慧,得聰明的,這人便為有福。(箴三13)

任何有生物,環境合宜就「長」得好。對此,易見的例子是植物,難見的則是人的心。植物是越有適應力越好,而人則是越有智慧越好。智慧和聰明的表現之一就是懂得為心選擇好「環境」。我們都知道身體需要合適的滋養、鍛煉、休息才能健康,違背了這個原則,遲早要出問題。我們的心更是如此,若要健康也有它必須遵循的規律,違背了這個理,這個律,就會出毛病;小則一時情緒失調,大則出現精神疾病。

所以,我們真該好好愛護我們的心,常將它浸在好環境裡,好環境會給它好營養──必須的蛋白質(如價值感)及各類型的維生素(如友情、愛情、親情)等。會愛人的人怎麼會缺乏人對他的愛呢?愛是會引發愛的,一個充滿愛的人,人也覺得愛他很容易,因而他的人際環境會比較有「營養」。在有營養的環境裡,這樣的人是不是有福呢?願我們都成為越來越有福的人。

~李文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