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5月22日
閒懶的後果

過了一年,到列王出戰的時候,大衛又差派約押,率領臣僕和以色列眾人出戰。他們就打敗亞捫人,圍攻拉巴。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。一日,太陽平西,大衛從床上起來,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⋯⋯。(撒下十一1至2)

從大衛受膏到他登上王位,經過多次的爭戰。每一次他都親自迎敵,這次亞捫人和亞蘭人聯手壓境,不是與鄰邦的小衝突,乃是重大的戰役。大衛卻仍住在耶路撒冷,只派約押率軍出戰。派手下大將出戰迎敵,本來無可厚非。但是當前方在浴血奮戰,大衛不像當年約書亞與亞瑪力人爭戰時,摩西在後面為約書亞及軍隊切切地舉手禱告,卻過著懶散、放縱自己的生活,睡到太陽偏西才從床上起來,然後在王宮的平頂上優遊。過去有規律、嚴謹的生活,都已成了陳跡。

大衛放縱自己,貪圖安逸,結果把自己置於危險的試探中,他先犯姦淫,再借刀殺人。大衛行這事大大得罪耶和華神,也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神的機會。大衛所以落到這樣可怕的地步,是從「閒懶的生活」開始的。倘若你已閒懶散漫了一段日子,無所是事,趕快恢復正常的作息,學習在神面前作一個殷勤謹守、儆醒禱告的人。救自己遠離迷惑吧,何必滅亡呢?

~黃維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