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5月6日
看見天災

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⋯⋯耶和華震碎黎巴嫩的香柏樹。祂也使之跳躍如⋯⋯野牛犢。耶和華的聲音使火焰分岔。耶和華的聲音震動曠野⋯⋯洪水泛濫之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⋯⋯……。(詩廿九3至10)

近年天災頻仍,海嘯、地震、暴風、水災⋯⋯,不少人看見天災,就以為沒有神。連基督徒也問「神在哪裡?」大家的邏輯是:若有神,世界應秩序井然,風調雨順,哪裡會出這些亂子?詩人的看法恰相反。聽到隆隆雷聲,他說:「榮耀的神打雷,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。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⋯⋯滿有威嚴。」(3至4)見大樹被雷轟斷,他說:「耶和華的聲音震破香柏樹;耶和華震碎黎嫩的香柏樹。」(5)大地震動,他說:耶和華「使黎巴嫩和西連(二者都是連綿群山)跳躍如野牛犢。」「耶和華震動加低斯的曠野。」(6,8)洪水泛濫時,他說:「耶和華坐著為王;耶和華坐著為王,直到永遠。」(19)作者彷如站在神身旁,目睹祂的大能。天災非但沒叫他失去信心,反叫他稱說神的榮耀。(9)

為何我們老因天災人禍失去信心呢?因為我們總從人的角度來看:災情如何,多少房屋被毀,經濟損失多少……。主啊,幫助我從袮的角度看世事!

~馮文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